树花

——我不接受深沉到让人溺死的爱意,并将永远试图述说它的原因。

改变型角色,互攻向cp推

弹丸:神七/兰枫
v:言柯/镜音
舟:拉特兰地区友情向/少量葬云

头像by阿尘老师

最近有完全成为混乱邪恶的趋势。
对一切言论概负责。

【言柯】天作之合(一)

言柯cp/darling in the franxx(国家队) paro
分开发长篇以填tag【x
是科幻感觉的√请多关照w

【一】
我想,那一定是浩大的奇迹。

第一次看见他的时候,他像夜空剪影一样,通身黑色驾驶服,只有头发中还透出一抹深蓝,略略泛着金属光泽。
像是蝴蝶翅膀,但那样蓝色的蝴蝶是已经灭绝的生物,只在古老书籍里见到过。然后,他突然就那样转过身来。
——代号010,徵羽摩柯,闻名不如见面的天才驾驶员,无论黄血球、驾驶技巧还是作为驾驶员的匹配度都高到难以置信。或许就是这样,上天才必然要关闭他一扇窗:无论仪表盘上显示多么高的匹配度,他驾驶的franxx也无法启动。
把他放到“这里”,搞不懂上级为何做出这样的决策。
我向他微点下头,就准备离开。欢迎他该是队长的要务,我显得不热情也没关系,都是正常举措。

但是,出乎于正常地,他眼神里燃起灼热光芒:
“代号002,言和……我想见你很久了,终于……”
我没有想清楚他在说什么,但身前增加的些微重量感是真实的。他给我一个过紧的拥抱,整个人都贴过来,环住我的脖颈,仰头看我:
“终于见到你了。”
然后他笑了,露出天使般的笑容。

“新人还不来啊喂……”带他走去大厅的时候,里面传出同伴们的声音。
“啊,言和早上好~你旁边的是……”
“是新人诶!!!”
零零碎碎地坐了八个人的大厅还是显得空荡荡的。我看看身边满意地挽着我手臂的男孩子,一时间不知道怎么介绍才好。
“大家好我是010徵羽摩柯~今天开始,虽然是试用期,但是……
能和9's的大家一起。”
又在朝我这里看了,他话语间顿了一顿:“真是太好了。”
“嗯哼。”队长,代号001的洛天依咳嗽了一下,强调道,“是试用期呢。这儿的情况你应该做过功课吧,那就不多介绍了。指挥官说立刻开始入队测试,更衣室在那边,大家都做好准备吧。”
“收到。”在大厅里无所事事的孩子们,以及指挥官清弦小姐,全都忙活起来。
摩柯身上的已经是驾驶服,只是我们还需要换掉自己的制服。9's的战斗服是雄蕊雌蕊兼用的,各人的颜色也不同,但多半是与franxx机体的颜色相呼应的。
然后,我看见自己的机甲,Mentha haplocalyx(薄荷)也从升降台上被运输下来,直到训练的广场。
那天的太阳和他一样也是无比耀眼的,七台色彩各异的机体并排反射着阳光,晕散着虹一样的光线。

“那就从言和开始吧。”
“朝这边走。”我一边走向机体,一边向他示意道。他却兴致勃勃地走到了我的前面打开舱门。
“与9's不同,你是雄蕊吧。”无奈之下,我象征性地给他指了指他的位置,然后俯下身去检查操作台,“事先说明,哪怕你是所谓天才,要驾驭我们的力量也没有那么容易……试试看吧。”
“嗯~”他笑着,一副跃跃欲试的表情。
“你坐在座位上能碰到操纵杆吗?”是好像有点喜欢给他泼冷水的我。开心成这个样子果然是要泼冷水才行。
笑容凝固了,他伸手试了试,离我腰间的操纵杆至少还有十厘米,虽然这个角度我也不容易回头,但是想想他的表情我也觉得好笑:
“大概上回用那个座位的是龙牙吧,呃……代号006那个高个子。我先帮你调一下机体。说到底为什么要和我搭档,用队长的机体的话,你和绫的状况也不会差那么多。”
他凝固在脸上的,却变成了有点委屈的表情:
“搭档不是固定的吗?”
“9's是根据实际战斗情况选择……”他又抱住我了,我想这其实是不怎么礼貌的举措,但又觉得推开他于心不忍。
只看见他眨着眼睛说:
“可是我只想和你搭档啊?”
我别过脸去,不看他的眼睛:“能开动franxx再说吧,天才少年。”

“这样能碰到吗?”他的手应该是实际触及了操纵杆,但我还是隐隐地不放心,就好像自己第一次接触机甲那样战战兢兢地。
“能哦,来试试连接吧!”他说。
担任雌蕊的时候往往就是先放空自己,不让他人感到抵触,从而实现驾驶过程中精神的融合。我幻想面前一片空白,很快连白也没有,一片虚无。
突然,繁杂的,带着金属铁光的蓝色光映亮了,并占据了整片虚空……
内心的警示迫使我立刻断开连接。有种灵魂要被占据的危险感,那并非是融合的目的,那颜色本身就是底色,虽然像是烤蓝的光却是本质颜色。
觉察到的时候我差点从驾驶座跳出来,好不容易才平息呼吸,发现自己额头上已经全是汗珠。
他也在驾驶座上出神,满脸写着想不明白。
我尽量克服内心对未知的恐惧,深呼吸几下,问他:“没关系吧……如果和我匹配度不够高,再和其他队员试试。”
“匹配度是满的,”他指向仪器的记录,确实如此,可是他一点也不开心,“和言和都不行的话,更别说是其他人了。这不对啊……”
真是个执着的孩子,到底对我有什么兴趣。
“代号010注意,如果在9's也不能找到合适搭档的话,你的驾驶员资格将被取消。”是负责本队战斗指挥的清弦小姐的声音,她关切却不失威严的面容也从一旁投影里出现。
“取消驾驶员资格会怎样吗……”我还没得到回答,摩柯就像在莫大挣扎似的,放开从刚才开始紧紧拉住的我的手。
“我……”他对清弦说话的时候,像是要哭出来了似的,“那就请大家多指教了……”

天依走去准备机体,Hoya carnosa(绣球花)呈现出天空蓝色和白色,是很好看的机体。队长是很厉害的,甚至能在短时间独立驾驶机体,是全队最出色的雌蕊。
如果他们的颜色能够融合在一起的话,会是种好看的蓝色也说不定……我朝那边望过去。
摩柯在我身边小声地念叨:“言和。”
“加油啊。”我拍拍他的肩膀。

但是接下来的情况也并未好转。“不行呢。”天依叹了口气说道。
我从机体下边看着他们走下来,走过去询问天依她连接的状况。
“很奇怪——”
“是的是的。”
“什么颜色也没有。”
“……”我停止了询问,皱起眉头试图思考。
“003拜托了~去开Prunus persica(桃花)。”天依给待命的心华发了指示,于是粉紫的机体也被运送下来。
“什么颜色也没有。”又有几个人尝试了,确实只有我看到了蓝色。是什么错觉吗。
后来,我能感受到摩柯只是机械地在尝试罢了,前路一如既往漫长得没有希望——是什么促使他成为驾驶员呢,我不明白。
不知不觉他又靠到我旁边了,低着头,很沮丧:“我不想走……”
“这样坚持总要有个原因吧?”我觉得他是该早些放弃为好,无论哪一朵花都不为他而盛开,只是一闪而过的蝴蝶什么也不能留下来。
“原因……”又是那样的笑容,“因为想和你在一起驾驶啊。”——这样的话短短一天内说了太多遍了,多到我猜这是他喜欢开的什么玩笑。
“至少也别选我吧……我是9's平均担任雄蕊最多的哎……”虽然是个令人哭笑不得的数值,但我总归在这方面很得到大家认可。
“这样啊……”他猛地站起来,像是想到了什么,硬要拉着我往看台后面的更衣室走。
“你们去做什么?”绫替天依问了一下。
“换衣服!”

“哇啊啊啊所以这是什么理由……”我实在没有理解个中逻辑。
“嗯,这么解释吧,因为我一定要和言和一起驾驶的,如果你是优秀的雄蕊我就应该是雌蕊才对……可是我没有带操纵杆的雌蕊的衣服嘛。”
——还是没懂,但是你放手我自己会换衣服的!
把松紧效果真的很好的9's制式驾驶服脱下来之后,我隔着帘子拿到了他的那一件。黑色,看起来很小,但是应该是大家都可以穿的。我对雄蕊的驾驶服也没有什么特别的要求,套上就往外走。
他穿着白与浅绿的我的驾驶服,因为有鞋跟增高,显得不那么矮了。只见他雀跃着,跳了几步,我还是收回了嘴边打击他的话。
——对雌蕊个人定制的franxx,与一般部队的制式机器不同,换由别的雌蕊来是根本不可能启动的。哪怕他真的作为男性却只拥有雌蕊的天赋,也不可能使用我的机体通过入队测试。

天色已经晚了。
“最后一次。”清弦姐也有些难办。
嗯,最后一次,我想这个闪闪发光的男孩子很快就要去往别的地方,落幕他作为驾驶员的梦。但是想起他热切清澈的眼神,又有些心疼。
他在不算很宽大的驾驶舱里左右转悠了一会儿,调整好呼吸,对我说:“来吧。”
我却不再急着坐上驾驶位,而主动给了他一个,算是比较讲究分寸的拥抱。他在怀里的感觉是纤细的,仿佛碰到同时就要破碎——但总算有完整人形,睁开眼睛的我这么想到。
摩柯好像非常开心。
他俯身下去研究雌蕊的操作台。乍一看我还以为在看自己(偶尔担任雌蕊时候)的战斗录像。
“来吧。”他又自信满满地说了一遍,我伸出手去第一次握住自己驾驶服的操纵杆,感觉十分奇特。
好像一股香气沿着神经和思想传来了,那并非使我身心无物,而是让我无比清醒的薄荷气味。雄蕊的精神往他的身上链接着的机体核心探过去,真奇怪,我甚至都不想他应该不可能。
没有什么融合的感觉,我还是我,我清醒地意识到自身存在。这不是franxx驾驶应有的现象。也因此,突然强烈的加速度爆发,使我怔了一下。

迅速回过神来,我意识到我们已经以极快的速度奔跑在训练场上——连接成功?太奇怪了。但是,不可思议地,仿佛空气不再有阻力,面前一片天空开阔。我觉得今天的操作应该会很顺手。对,更多的操作还是需要我进行的,那么,拔出武器来。
我试图抽出长刀,但是理应出现的刀刃是这样的吗?摩柯在机体上的表情显得欢欣雀跃。
“是花哦。”
由我操纵着从刀鞘里取出的武器,那并非往日的战意和决心,相反,盛开了雪亮银白的花朵——由无数细小的被分解的金属蔓延分枝,拘泥于鞘中,而在抽出之时绚烂地炸裂开的花。
“是薄荷的轮伞花序!”他装作什么了不起的事情也没做的样子,可是被我读出一点狡黠。
那意味着在一瞬间凭借自己的力量将武器分解重构,将足够繁杂庞大的思想灌输其中而得以体现。虽然着实是没有用的手段,但既然我们当中没有人想过,自然从没人做到过——
“代号010徵羽摩柯,恭喜你通过入队测试,今天开始你就是9's的一员了。”
响起了清弦姐满意的声音。
然后是大家感叹和欢呼的声音,连成一片。
啧。我伸手去戳戳他的后脑勺,轻轻喊他:
“给我弄回原样啊,下次没法战斗了。”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2 )

© 树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